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创新创业训练营——零基础班”培训活动

2018/07/06 08:51:23人浏览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我院17级本科生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兴趣。2018年6月22日到24日,我院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零基础班”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主要面向学院2017级没有任何参赛经验零基础的学生,旨在培养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素养。
       此次训练营开班仪式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到场致辞并与参训同学们亲切交流。在为期两天半的训练营课程中,主讲人——学院创新创业模块辅导员张琇滨老师通过《创新与创业的基本概念解析》、《如何参加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何为商业计划书》、《创新创业团队的组建》、《如何寻找创业项目》等课程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激发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此外,训练营活动中还邀请了我院高年级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的代表张金迪、黎杰扬、黄雪敏、黄佳旭等同学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受到同学们的热情追捧。
       在最后一天课程中,学员们通过5分钟的路演,向老师及学长们展示了自己首次的创业计划,虽然第一份创业计划还略显稚嫩和粗糙,但同学们勇于挑战敢于尝试的精神仍然值得鼓励。
       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让我院许多零基础的同学对创新创业有了基础的了解,也为学员们埋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为营造我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