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

2018/09/06 09:33:42人浏览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级本科新生,我院于9月4日中午在工学三号馆215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英健文副书记对各位新生班主任的积极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向各位老师详细地解释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接着,英书记就入学教育期间班主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班主任老师要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尽快熟悉新生相关情况,帮助新生度过入学适应期;加强新生班级管理,通过开班会、走宿舍等途径与新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新生学习养成培养,通过班主任自身专业特长,引导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注意新生心理健康情况,关心帮扶家庭贫困生、学习困难生等。新生辅导员张琇滨、谭小琴、姚鸿鹄分别对入学教育周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对班主任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最后,新生班主任刘伟老师、陈粤老师和张婧婧老师根据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
       此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的召开是我院迎新工作的重要前期准备,有利于充分发挥班主任的育人功能,是实现全员育人的重要途径,对我院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