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海信日立走进高校(广工站)创新创业宣讲会圆满结束

2018/12/17 10:46:57人浏览

为提升学生技能,加深行业认识。海信日立走进高校(广工站)创新创业宣讲会于2018年12月日晚七点在工学三号馆-215举行。本次宣讲会由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协办,由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开发部辛博士及华南区设计总监胡总监主讲,面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专业在校学生。

在宣讲会过程中,首先是海信日立开发部辛博士为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讲述空调技术的核心点和海信日立公司的新技术,海信日立华南区设计总监胡总监为同学提供了制冷方面的新思路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黄正刚师兄为同学们介绍了“海信日立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应用大赛奖”并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要求。讲师们详细分析了空调行业发展情况及趋势,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讲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师们认真作答,并多次强调“选择”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本次创新创业宣讲会主要有三个目的: 1、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广州地区相关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及发展趋势,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到用人单位对高校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满意度和匹配度。2、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和学校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在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和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方向的启发和选择。3、通过海信日立“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应用大赛奖”赛事征集宣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把学校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创新设计中,提高大赛宣传力度,也为大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参赛。

本次宣讲会让更多大学生有机会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企业发展前景和大学生个人发展规划,为我院相关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就业渠道拓宽具有积极作用。(图/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