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2019/01/14 09:15:03人浏览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我院学工队伍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召开班会、温馨提醒、班长会议、走访宿舍等形式,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院辅导员于1月11日至13日深入学生宿舍和研究生实验室,进行走访,排查各种隐患。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详细了解留校同学的基本情况,询问他们未回家的原因,并且叮嘱假期留宿学校的同学,一定要服从学校的统一管理,留宿期间注意人身、财务安全。同时,老师们还检查了宿舍中存在的一系列不规范用电的情况,要求最后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关闭电器,切断电源,同时锁好门窗,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工作,使辅导员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同学们的各类日常状况,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平安学生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