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

2019/03/20 15:32:42人浏览

2019年3月12日晚,我院在工三-208成功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以朋辈心理辅导为主题,旨在培训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学会如何关注同学心理动态,进行朋辈互助,营造良好班内以及宿舍的和谐氛围。青园心理辅导站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学院18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朋辈心理辅导”、“朋辈辅导的素质要求”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三个方面。主讲人康宇老师用数据向参与人员展示了当前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展示了“朋辈心理辅导”在心理咨询中具有的重要的优点。在培训期间,康宇老师对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提出“五心”、“六戒”的素质要求,用尊重,真诚,共情高度概括了心理委员工作时应有的态度。并且,在培训过程中康宇老师用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参与人员进一步地展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不生硬死板,不矫揉造作。

本次培训,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工作的基本内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以认真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