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选拔培训会

2019/04/01 14:30:22人浏览

2019年3月21日晚上7点,我院于工三215举行了第四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院内选拔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骨干导师张琇滨老师及我院报名参赛的各支队伍。我院今年的参赛队伍涉及行业广泛,有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乡村公益创业等。培训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思维活跃、踊跃发言,张老师细心点评、针对指导,师生之间进行了一场“关于创业,关于成长”的创新创业交流会。

培训会上,各支队伍按顺序进行展示10分钟路演,展示结束后,进行评委问答点评。培训会上,张老师说道“大学生是互联网的资深用户,接触的新鲜事物多,脑子灵活,从不缺乏新颖的点子。”,在肯定每支队伍的优势的同时他也告诫大家:“要尽量站在自身专业的角度去看问题,从实际根源解决问题,拒绝空想;能够将自己的想法落实行动中。”而关于如何踏踏实实地成功打好比赛,张老师也直接犀利地指出了大家的缺点和较为薄弱的地方,比如商业逻辑不够强,思维固化,提醒同学们从实验室产物到市场产品有很远的距离,要让自己的思维走出实验室,要着眼于企业、社会,提升自己对于创业、社会、政策等各方面的认识。

培训会的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指导大学生参加创业活动的热情,对于大学生这股创新创业生力军寄于厚望。相信同学们新奇的想法,加上老师们的指导与支持,一定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