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力行公益,we are ready”——我院红会举办医疗知识竞赛

2019/04/02 11:25:24人浏览

为提高同学在日常生活中的救护意识,宣传普及基本医疗知识,我院红会联合环境学院红会举办了医疗知识竞赛系列比赛,并于3月29日成功举办医疗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决赛经过前期初赛阶段的筛选,总共八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环节。决赛以定时答题、情景纠错以及抢答三种形式进行。在定时答题环节,参赛队伍各自抽取不同的题库,在一分钟内答对尽可能多的题目,得分最高的四个小组晋级到第二轮。在情景纠错环节,工作人员播放存在不同错误的医疗操作视频,选手需要找出其中的错误操作并回答出对应的正确操作,得分最多的两组将进入最后的抢答环节。比赛最后一个环节为抢答环节,两个队伍限时抢答以决出最后的冠军。最终,“678队”荣获冠军。随后,工作人员组织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医疗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医疗竞赛宣传了基本医疗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救护能力,为今后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提供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图/文 院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