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清明特别思政课:文明祭祖,预防火灾,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08 10:38:48人浏览

2019年4月3日晚上19点,我院在教学四号楼301课室举行了以“文明祭祖,预防火灾,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一堂清明假节前特别的思政课,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及班干部参加了本次课堂。

课堂上,学院辅导员谭小琴老师以“传承·感恩·奋进”为引,首先对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表示沉痛的哀悼和崇高的致敬,接着谭老师引导大家在清明祭扫的过程中需要强化自身防火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服从防火人员的管理。此外,谭老师还表示自己对于低碳祭扫的支持,鼓励各位同学“小手拉大手”,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家长,提高家人亲戚朋友们的消防意识。随后,三名同学分享了关于消防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同学们不禁动容,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对消防英雄先烈们的缅怀和感恩。最后,谭老师再次强调,文明祭扫从我做起,安全防火重于泰山,缅怀先烈奋发学习。

除了现场课堂,为了更好的加强教育引导,我院通过易班工作站、班委微信群、年级班级QQ群、家长群等线上媒介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出了《文明祭祀·缅怀英烈》倡议书,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良好反馈。通过这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别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清明祭扫先祖、缅怀先烈之时会更加注意文明,更加关注防火,让这次清明假期更安全、更有意义。(图/文院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