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增强青年大学生使命感: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04/24 14:33:37人浏览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我院于4月22日清晨在学校正门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生处谭敬康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琇滨老师、谭小琴老师和姚鸿鹄老师及我院2018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7点20分,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冉冉升起。

接着,2018级材成3班岑纪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站在升旗台上以《理想,认识,行动》为主题进行发言。岑同学引经据典,警醒同学们不要做“温水中的青蛙”;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倡议大家共同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仰,做一名奋发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最后,辅导员张琇滨老师强调升国旗是一项庄严肃穆的活动,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实践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同学们提高认识,增强国家荣誉感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并寄语同学们能强化自我管理意识,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不负老师和家长瞩望,不负国家和社会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