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2019创新逐梦4:学术科技节之超声波雾化加湿器设计制作大赛

2019/04/28 15:20:43人浏览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锻炼学生实际应用动手能力。我院于2019年4月20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架空层成功举办学术科技节之超声波雾化加湿器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动手制作加湿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超声波雾化加湿器的作用原理。比赛形式新颖有趣,可操作性强,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自行组队设计的超声波雾化加湿器,不仅具有丰富的想象力与设计思维,并且结构精美、制作精巧,具有较强的美观性与实用性。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31个超声波雾化加湿器作品测试结束,通过专业指标衡量对比,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善于运用智慧的大脑与双手去了解、创造科技发明,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满趣味性的科创舞台。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科学态度,弘扬了科学精神,有利于我院学生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图/文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