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大会

2019/05/20 15:39:08人浏览

2019年5月13日下午,我院在三号大教室召开了2018级材料类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副院长胡永俊教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孙志鹏教授和王文广副教授、金属材料与工程系麦永津老师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赵晨老师,2018级辅导员、材料类专业全体同学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按照我院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材料类专业的学生需要经过一年基础课程教育后于大二进行专业方向分流,细分为金属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三个方向。胡永俊从材料类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原则与目标,专业分流的指导思想,材创班的选拔和培养及三个细分专业分流方案等方面作了总体介绍。四位老师分别就金属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专业方向的优势与特点、专业前景、考研情况、就业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关注的专业分流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耐心地进行详尽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三个分流的专业有了清楚的认识。

通过本次宣讲,使材料类的同学增进了对金属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三个材料类专业的了解,为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专业选择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