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举办心灵电影观影活动

2019/05/24 09:36:55人浏览

5月11号晚,由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举办的心灵电影活动在教四209举办,本次心灵电影名为《放牛班的春天》,众多学生前来观看。

主人公马修到一所学校担任学监,这个学校被称为池塘之底,学生大部分都是一些顽皮的儿童,到任后马修发现学校以高压的手段管治这帮问题少年,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性格沉静的马修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闲时他会创作一些合唱曲,而令他惊奇的是这所寄宿学校竟然没有音乐课,他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在他的执着下,费尽心思组成了一个合唱团,为他们谱曲,用音乐引导他们的心灵。当然,最后的结果是音乐启迪了孩子们的心灵,也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本次观影结束后的交流分享环节,观影同学积极分享他们的观影感受。此次心灵电影,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信念,我们应该尊重并承认个体差异,寻找人生发展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