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创科杯”机器人投篮高手设计大赛

2019/09/18 08:21:27人浏览

9月11日下午,我院与TTI创科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创科杯”机器人投篮高手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教学六号楼307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肖明副处长、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创科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裁程晓江女士及多位公司高管出席了本次大赛。此次共有八支大学生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共有近200位学生观摩了本次决赛。

本次大赛以“投篮机器人”为主题,通过提交设计方案、专家答辩、实物机器人制作以及作品现场演示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决赛中,各支队伍陆续上台进行操作展示,在向评委介绍作品设计理念和创新点的同时,操作机器人实现定点投篮等动作要求。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

决赛及颁奖仪式中,程晓江从“赢”字的解析出发,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和拼搏意识,要提升各项个人能力,去实现报国梦想。

肖明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表示鼓励和支持,对创科集团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表示欢迎和感谢,最后他寄语所有参赛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探索与创新,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我校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大赛为我校学生发挥智慧、展现风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实践应用能力,对培养“新工科”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