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早读晚修情况反馈座谈会

2019/11/11 09:54:10人浏览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班风,2019年11月8日下午,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27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早读晚修情况反馈的座谈会。学校教务处肖明副处长、教务科王思珩科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副院长胡永俊、班主任代表张琪、梁颖宗、史晓艳、邵涟漪、陈姗姗。2019级辅导员舒蒙主持座谈会。

会议伊始,各班代表反馈了这段时间早读晚修的施行情况以及收集的同学们关于早读晚修的建议。面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教务处老师认真倾听并一一记录。肖明表示,将认真研究并改进相关问题,也希望班委能向同学传达学校实施早读晚修的初衷和用心——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指出,大学生活与高中各有特点,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面对早晚自习,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利用好早晚自习的学习时间,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杨小帆指出:学校在大一新生中实施早读晚修,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指导同学们扣好大学第一粒纽扣,希望班委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胡永俊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早晚自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与学风,逐渐培养自学能力,通过不断的积累性学习提高对知识点的掌握,吃苦耐劳,勇攀高峰!

坚持问题导向,搭建沟通桥梁。本次早读晚修情况反馈座谈会,真正实现了学生与老师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和心与心的沟通,体现了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关怀,同时,也为接下来早读晚修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