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学院举办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2019/12/03 08:05:06人浏览

11月27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27室举办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艳苹主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处理”为主题。黄艳苹结合实例,以数据展示出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学生心理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从“危机识别与评估”、“评估心理危机性质”以及“确定是否需要干预”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发现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最后他以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两种心理疾病为例,介绍了学工队伍在处理具体心理问题时的工作流程和相应的处理程序。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院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为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