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简介 >> 正文

材能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15/06/19 09:35:36人浏览

6月16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工学三号馆217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林军书记、黄金副院长、校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与管理科王华辉科长、研究生辅导员吴其光老师、教务员辛敏英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研分会代表。

预备会议中,筹备委员会成员宣读了筹备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正式会议上,林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林书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研分会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对于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研分会委员也提出了几点诚恳的期望。他指出,院研分会要充分发挥学院与师生之间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提高服务意识,锻炼自我;同时还要持之以恒,做强做大我院的特色品牌,扩大研分会影响力;学生工作与科研学习要两手抓,既要完成工作,也不能落下科研,带头走进实验室,为学院再添光彩。之后,校研会委员汪炜彬同学也代表校研会向大会致贺辞。

随后,十位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多方论述自己的竞选原因、竞选优势及竞选目的。候选人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现场代表的阵阵掌声。第八届院研分会主席陈紫鹏同学在随后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第八届院研会传承了历届研会的优秀作风,同时也进行了开拓创新。这些传承与创新突出表现在学术科技活动有特色,文体活动有亮点,组织结构有改善。

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研分会委员会。此外,大会还对上一届研分会的优秀干部及优秀干事进行了表彰。

最后,黄金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在其位谋其政,把平凡的事做好、做圆满,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各位成员对研分会的情感要由任务过渡到责任再演变成情怀。

(图/杨龙 肖猛 文/肖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