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领略革命情怀 弘扬爱国热情(一)

2015/04/20 09:34:11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2012年9月23日上午,我院热能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80多年的风雨变迁,位于广州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旧址默默地见证着广州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播放室内一段段生动形象的纪录片纷纷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中华民族老一辈革命家在黑暗中苦苦求索的时代。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惟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主要解决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的问题。中共三大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对随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大会制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经过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党的“三大”所确定的建立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极大地推动了全国工农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追寻峥嵘岁月,感受历史使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激发了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政治觉悟和历史责任感。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文/图 李杏飞/刘再冲、王子缘、张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