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党课学习系列活动之一

2015/04/20 09:39:22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我院于2012年9月25日下午2点在工学三号馆217室开展了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研究生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杨卫平书记主讲。

首先,杨书记与研究生们一起回顾了我党建党以来的历史,着重讲述了对我党发展有深远影响的历史事件,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醒研究生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责任意识。接下来,杨书记又针对许多同学入党动机不明确这一现象,分别从理论与实际结合方面、党性修养与锻炼、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的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入党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最后,杨书记还围绕入党条件、入党程序、研究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此次党课学习,内容丰富、观点独特,使在座的研究生们感触颇深。本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与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目标与追求,不仅端正了入党动机,也加强了党性修养。(文/图 材料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