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党课学习系列活动之二

2015/04/20 09:39:53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针对近期中日钓鱼岛问题愈演愈烈,全国人民保卫钓鱼岛的爱国情绪日益高涨,为引导全体党员认清形势,我院于2012年10月12日下午3点在工学三号馆217室开展了以“海权时代——谈中日关系”为主题的研究生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杨卫平书记主讲。

首先,杨书记与研究生们一起认识了海权是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着重讲述了海权问题对国家经济、主权的决定性影响。接下来,杨书记又针对国际上所谓的“中国海上威胁论”,分别从东海、台海两岸以及南海几个方面分析了中日、中越之间的争端与冲突,表明了中国所面临的日益复杂的海洋安全环境。随后,杨书记又将日本的国土面积、海洋面积、人口、国内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军费以及外汇等各方面与中国对比,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日本。

此次党课学习,内容精彩、观点独到,杨书记幽默的讲解使在座的研究生们感触颇深。本次党课让党员们更加认识到了钓鱼岛问题的本质,并从自身严格要求,更好地完成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文/图 材料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