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领略革命情怀 弘扬爱国热情(七)

2015/04/20 09:41:25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2年10月13日上午,为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并结合学校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加强党员和积极分子对革命历史的学习和认识,材料与能源学院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来到位于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辛亥革命纪念馆整体建筑风格以灰、黑为主要色调,显得庄严和神圣。入口处12米宽、笔直、向上的“共和大道”上随机陈列着栩栩如生的辛亥英烈铜铸雕像,使我们彷佛又回到辛亥革命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该展览把辛亥革命分为从“甲午战后的空前变局”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八大部分,通过众多的文物史料,结合声光电等现代多媒体技术,使研究生党员全方位地体会当时革命先烈忧国忧民的感慨和发愤求变的决心,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精神的重要性。

最后,研究生党员走进了《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厅,每一位先驱为革命奋斗的历史瞬间无不感动着大家,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吾粤之所以为全国之重者,不在地形之便利,而在人民进取性之坚强!不在物质之进步,而在人民爱国心之勇猛!”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使研究生党员们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弘扬革命精神,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文化素质修养,培养了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图 李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