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员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2015/04/20 09:17:42人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08级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10年4月18日到瀛洲生态公园开展了“材能学院研究生党员户外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以“团结、合作、友谊、拼搏”为主题,面向08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材能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干事。

在活动中,所有的队员分成A、B、C三组来进行竞赛。比赛的项目有“三人四腿竞赛跑”、“危险特工”、“生死结”及“晕眩接力赛”。这不仅考验了每个队员的个人素质和能力,而且对队员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譬如在“三人四腿竞赛跑”中,要求每个队员必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获取比赛的胜利;而“生死结”,则是考验队员们的沟通能力,“危险特工”主要锻炼团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了团队时间管理、资源管理能力。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最终B组团队以微弱优势险胜C组获得比赛的冠军。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感触最多的就是对团队的理解。作为一个团队,首先应该有一个明确而稳定的目标,团队的每个成员都为着这样一个目标而奋斗。其次,一个团队必须有一个整体的观念。在每一个活动中,不管是“三人四腿竞赛跑”还是“危险特工”的“”电网,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让每一个队员完成训练,因此我们共同策划,发挥各自的特长,分工协作,完成了一项项看似完成不了的任务,这就是团队的力量。而作为一个团队的每个基层党支部,有着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目标,我们更应该发挥支部的团队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