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二)

2015/04/17 14:06:17人浏览

4月12日下午2:00,由我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的材能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二)在工学三号馆208(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的主讲嘉宾是材料与能源学院能源工程系副教授陈观山老师,他给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主题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的报告。陈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能源概况以及太阳能的利用方法,之后重点讲解太阳能热发电的核心技术如聚光型太阳能热发电的关键技术:聚光技术、跟踪技术、储热技术等,以及他们团队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方面的工作重点。

由于陈老师所讲是大家普遍关注的太阳能问题,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听讲。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这一热点问题有了更为专业的理解和看法,获益良多。此起彼伏的掌声宣告了这次讲座的圆满成功。(文/图 材能学院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