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四)暨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闭幕

2015/04/17 14:07:26人浏览

4月28日晚上7:00,由我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的材能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四)暨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闭幕在工学三号馆217举行,材能学院副院长杨元政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的郑志刚博士作为此次名师讲堂的主讲人,给广大研究生做了题为“磁制冷材料及其制冷技术的研究”的报告。郑博士简单介绍了磁制冷的方法原理,以及磁制冷的关键技术,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讲解了室温磁制冷材料非晶化合物Gd3Co4的以及磁制冷机的研究。报告完毕后,郑博士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学术疑问。

本次科技月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学习学术能力的提高,提高了研究生学术研究气息氛围,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向高学术水平迈进的风貌,发扬了材料与能源学院传统的尊师重道,求学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