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

2015/04/17 14:10:16人浏览

2011年7月1日上午9:00,来自Artie McFerrin Department of Chemical Engineering,Texas A&M University(TAMU)的成正东博士在工学三号馆217室为我院学子做了题为“Colloidal crystals and liquid crystals”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张海燕教授、副院长杨元政教授、陈颖教授及部分专业教师和我院研一、研二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成正东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工作环境以及TAMU的一些情况,并从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胶体概念出发,结合现在所从事的科研课题,从 Crystallization of colloidal hard spheres 和Liquid crystals of colloidal platelets两方面讨论了对使用胶体悬浮液结晶的认识和理解,使得原本专业的问题听上去浅显易懂。

在整个讲座中,成正东博士全程使用英语讲解,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科研素养。同时,也使得在场学生对美国大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