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

2015/04/17 14:11:12人浏览

2011年9月21日上午,参加广东省第三届“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李文博士、刘亚军博士和魏浩岩博士三人莅临我院并于工学三号馆217会议室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元政教授、副院长揭晓华教授、李风教授和多位专业教师以及高年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大会上,就职于华盛顿州立大学应用科学实验室和冲击物理研究所的魏浩岩博士首先给研究生同学作了题为《金属等离子体在太阳能和光电转化的应用》的报告,让研究生同学对金属等离子体这一前沿名词和它的应用以及优势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接着,现就职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李文博士又为研究生同学带来了题为《设计和制备超疏水表面》的报告,李博士深入浅出的报告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荷叶效应、微纳结构润滑和表面构型等知识。最后,现就职于美国Elmet 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材料科学家刘亚军博士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他丰富的研究经历以及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报告中,三位博士的精彩讲解赢来了研究生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三位博士还耐心认真地解答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整场学术报告会在雷鸣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