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系列讲座之三

2015/04/17 13:59:28人浏览

2009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三)在工学三号馆208举行。刘晓暄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Macromolecular Engineering by controlled polymerization(控制聚合的分子工程技术)的报告。

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刘教授用纯正的英语讲述了控制聚合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控制聚合是近十年来分子工程中最先进的技术,而化学工程从分子级去考虑,也是一个全新的视角,它作为一种化学制备的方法有着广泛的应用和广阔的前景,如制备刷形聚合物、星形聚合物等,使分子级、纳米级技术应用于材料科学中。

最后刘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让同学们对材料科学的先进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