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八十二)——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夏小华教授学术报告

2016/12/27 09:47:12人浏览

     2016年12月19日上午10时,现任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工程、建筑环境和信息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和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新能源系统中心主任,国家节能减排研究基地主任的夏小华教授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以“An Activity Report of CNES”为题,作了有关夏教授团队在南非相关科研工作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材能学院副院长黄金教授主持,我院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王长宏老师、多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夏小华教授从其求学经历起始,首先介绍了其在“艾滋病、重载火车、矿产资源”三项难题上的科研经历。在南非的研究初期,夏教授受当地艾滋病研究组织的邀请,对艾滋病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并为研究组织提出了抽样方案。随后夏教授对其在南非电力总公司和Exxaro等矿业公司从事重大能源系统优化和节能减排以及能效评估方面理论等多项专题进行了系统报告。讲座过程中,夏教授以其丰富的工程和实践经验,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其研究取得的突出节能效果,并将节能减排与能效评估推向市场。
       最后,夏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能源建筑中节能调控、节能减排与能效评估、留学经历等问题,其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