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八十七)--罗向龙教授学术报告

2017/03/28 10:08:47人浏览

   2017年3月21日上午,在工学三号馆208室,材料与能源学院能源工程系骨干教师罗向龙教授做了有关“过程工业热-电-水耦合系统建模与优化”的报告,我院雷彩虹副院长担任该报告的主持人,闵永刚教授及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向龙教授是材料与能源学院能源工程系老师,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罗教授长期从事能源多联产系统的建模优化、低品位热能高效利用及换热设备强化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合作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件
   在学术报告会上,罗教授根据热电站的结构设计入手,讲解如何优化设计热电站,提高能量的利用率,根据地理位置的选择,合理的选择水和燃料的利用,做到资源最大化利用率,提高生产效益和减少生产成本。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大家对资源的利用有了更好的认识,还对罗教授展现出的深厚科研功底为之倾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