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邵双全博士讲高效热湿环境控制技术

2017/04/24 09:35:52人浏览

      2017年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邵双全副研究员应邀在工学三号馆208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效热湿环境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材能学院罗向龙教授担任此次报告的主持人,材能学院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双全博士结合我国当前的能源背景,围绕高效热湿环境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及在舒适性空调、电子产品与数据中心冷却、易腐食品保质储藏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邵博士首先概括介绍了制冷低温领域、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新型除湿技术、复杂制冷系统、果蔬全程冷链、超低温速冷、数据中心冷却节能、基于物联网的温控等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邵双全博士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复杂制冷剂系统模型适用性、热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邵双全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围绕高效热湿环境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不论是基础研究还是在应用研究方面都给参会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