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三)——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谈面向应用的功能纳米材料

2017/05/04 15:24:16人浏览

      4月26日上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樊海明教授应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邀请,在工学三号馆208室进行了一场题为《面向应用的功能纳米材料:制备、表征和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到场的有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本次讲座,樊海明教授针对目前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电化学储能、催化应用等热门领域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同时,樊海明教授也介绍了该科研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主要包括:超小锰铁氧体的制备及其在T1造影剂中的应用、三维分级二氧化锰纳米管阵列在高性能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氧化亚铜介观晶体在固定化酶中的应用等。这些前沿纳米技术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
       樊海明教授聚焦学术前沿、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会后大家纷纷提出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樊海明教授都做了认真解答。通过这一次的讲座,相信老师和同学都对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应用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图/文  余宝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