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〇)预告

2018/01/04 14:38:50人浏览

报告题目:氢燃料电池用单原子铁催化剂的氧还原性能研究
报 告 人:武  刚 助理教授
主 持 人:施志聪 教授
时    间:2018年1月12号上午10:00
地    点:工学三号馆221

主讲人简介:
       武刚博士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B,SUNY)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武刚教授于200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在清华大学(2004-2006)、南卡罗来纳大学(2006-2008)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2008-2010)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LANL获得永久性研究员职位,直到2014年秋加入UB。
       武刚教授课题组主要聚焦于燃料电池用非铂电催化剂与电化学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开发,目前正主持或参与多项由美国能源部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燃料电池、锂电池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科研项目。
       武刚教授目前已在Science、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c. Chem. Res.、ACS Nano、Nano Today、Nano Energy等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150篇,被引用超过11000次,H因子为50,并受邀在8本书籍中撰写相关章节,授权7项燃料电池催化剂方面的美国专利,目前担任RSC Advances期刊的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期刊的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