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材子沙龙(六):精彩人生从规划开始——暨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2015/04/29 10:30:03人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职业规划实践,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10月26日下午14:00我院材子沙龙第六期“精彩人生从规划开始”暨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在大学城校园三号大教室隆重举行。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广州市越秀区登峰街党工委书记、我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91届校友许波,广州市丽印室品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铸造专业92届校友林金笋,佛市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95届校友李慰作为主讲嘉宾,为我院学子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周东斌副书记、团委书记董尚朝老师、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雨婷、刘特奇老师以及胡俊祺老师。

周东斌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词,他充分肯定了举办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该类型的讲座、沙龙和比赛帮助自己进一步认清自身,明确目标,从而更好的把握大学时光,尽早规划未来,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去过好大学生活。同时,周书记也隆重为大家介绍了应邀参加今天沙龙活动的三位校友,并为他们颁发了作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师团专家的聘书,强调聘请校外人士担任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是为了更好落实学校对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成长的需求。

随后,本期沙龙在主持人对三位主讲嘉宾的访谈中正式开始。李慰师兄以他幽默生动的谈吐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走进房地产行业、创办合富地产的奋斗历程。他鼓励大家在职业规划中要“认清自己、把握形势”,全面的评估和分析自身适合做什么喜欢做什么,然后大胆去做;林金笋师兄则谈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的各种艰辛和拼搏,甚至毫不保留地为大家讲述了职业生涯中也曾经历破产,林师兄反复强调一定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许波师兄则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的各种小故事,他谈到“踏实做事,吃苦耐劳”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通往成功的金钥匙。接下来的访谈围绕着“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评价”、“如何处理好专业和兴趣的关系”、以及“现场简历点评”三个主题进行,师兄们都以现身说法给予了同学们十分中肯的意见,他们都一致认为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拥有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解放的思想和更加踏实的作风,不断学习总结和凝练属于自己的人生观和方法论,学会学习与创新,同时师兄们也多次强调要脚踏实地,告诫同学们不要过多的自寻烦恼,无谓担忧,潜下心来好好珍惜大学生活,读好专业的同时也涉猎更多方面知识,全面提升丰富自己。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深入讨论后,在场的学子如沐春风,意犹未尽。嘉宾风趣深刻的解答分析或建议,为同学们拨开了前进的迷雾,获得深刻的启发和前进的的动力。材子沙龙,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在成长道路上答疑解惑、与优秀的校友面对面交流的广阔舞台,相信材能学子必能传承优秀,开创辉煌。最后,也预祝我院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图/文 材能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