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八方校友同聚一堂,共贺母校五秩华

2015/04/20 10:13:27人浏览

五秩弦歌,岁月峥嵘。在全校热烈庆祝建校五十周年之际,我院邀请八方校友齐聚母校,一同庆祝校庆五十华诞。

12月6日当天上午,我院五百多名从各地赶来的校友,与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以及在校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在大学城一号大教室畅叙友情,回首昨天,共话明天。当天上午,久未蒙面的校友和师生,回忆起当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个个心情十分激动。会场中循环播放的《前进中的广东工业大学》,让校友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前景,校友们在看到母校的飞速发展后无不感慨万分。而学校、学院赠送给校友们的画册、校友名录、院徽、思源杯等富有纪念价值的纪念品更让校友们再次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关怀。就如校友们在拿到院徽后便迫不及待的戴在胸前,为作为广工大材能学院一分子而骄傲。

当天上午10:30,学院校友联谊会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学院党委周东斌副书记主持。大会首先由院长张海燕教授介绍学院的发展状况,使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有更加全面的了解。随后,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黎祚坚教授向校友介绍了原材料系的发展历程,回忆当年在韶关办学的艰苦岁月和难忘趣事,以及近年来材料系乃至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快速发展。原机械工程系主任黄拿灿教授则从1978年的机械工程系到2000年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合并成为材料与能源学院的整个发展历程做了介绍,并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美好的祝愿。76级合金专业的林良智校友和78级铸造专业的姚牧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校学习与生活期间的难忘往事,特别感谢在母校的学习与生活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寄望在校学生能继承和发扬刻苦学习钻研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母校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师生代表的发言精彩纷呈,会场掌声不断,上下共鸣。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杨卫平书记整体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的整理情况,以及学院校庆期间收到的校友捐赠和支出情况,还通过了学院校友联谊会的组织架构和成员名单。这为我院在今后加强校友的联系等工作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会议结束后,全体校友一同迈步到学校正门前合影留念,并一起共进午餐。当天下午,校友们还回到学院座谈并参观学院试验室和校园等,直到下午六点才流连忘返的惜别校园。

我院在此次五十周年校庆的组织和接待工作中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方面是离不开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以及各相关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历届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更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祝广工大的明天更美好!(文图 材料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