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广东省相变储能及高效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2016/04/19 09:25:05人浏览

    中心负责人:黄金 教授
    中心简介:本工程中心依托广东工业大学进行建设,材料与能源学院为具体承担单位,技术基础依托学院拥有的“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其所属二级学科“热能工程”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也是广东省紧缺学科和交叉学科。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相变储能技术、高效节能、强化传热以及新能源利用等技术领域,面向新能源、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等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旨在打造综合性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立围绕能量储存、转换及能源高效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体系,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近年来,共承担过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项目共计达12项;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广东省重大专项的研究以及广州市科技计划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取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件。已在工业及民用建筑节能技术、相变储能技术、太阳能和地热能的综合利用技术以及电动汽车热管理及其系统集成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在高等级项目、高水平论文以及成果转化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并获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