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吴起白副教授

2015/03/27 16:26:33人浏览

吴起白     WUQIBAI    副教授

所属学院:

材料与能源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功能纳米材料与性能及应用

联系方式:

1821056323@qq.com

硕士招生学院:

材料与能源学院

个人简述

(300)

长期从事功能材料的制备,结构、性能分析及应用研究工作,对功能材料、物理学的交叉领域有较好的认识了解,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完成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多项。2015-2016年赴英国访问一年,进行导热能源纳米材料的应用研究。并且在英国举办的AEM2016国际会议上担任分会场主席。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专业学位:材料工程

教育背景

19907  在中南工业大学金属物理专业  获学士学位

19937  在中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  获硕士学位

200512  在中山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  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34月至今  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担任讲师、副教授职务

主要论文

[1] Q B Wu ,  X F Yu, H.Y. Zhang, et al. Fabrication and Thermal Conductivity Improvement  of Novel Composite Adsorbents adding with Nanoparticles. 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2016.

[2] Q B Wu ,  T.A. Green , S. Roy. Electrodeposition of microstructures using a patterned  anode. 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 2011, 13: 1229-1232.

[3] Q B Wu,  G.X. Zeng , H.Y. Zhang, et al. Microwave absorption properties of Mn- and  Ni-doped zinc oxides. 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 Technology A. 2011,  29(3):03A113-1-4.

[4] Y.N.  Qian, H.Y. Zhang, R.Wang, Q B Wu. Energy conversion in Er/Eu:LiNbO3 for  enhanced near-infrared and ultra-violet light harvesting. Materials Letters,  160(2015):555–557.

[5] X. G. Cao, J  Wang, Q B Wu, H. Y. Zhang. Effect of Surfactant on the Preparation of  Nano-powder for Yb Doping Laser Transparent YAG Ceramic. High Temperature  Materials and Processes2013; 32(5): 511 - 515.

[6]  C Lai,  Q B Wu, J Chen, S Ren, et al. Large-area aligned branched Cu2S nanostructure  arrays: room-temperature synthesis and growth mechanism. Nanotechnology,  2010, 21: 215602.

知识产权

[1] 发明专利:一种复合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2] 发明专利:一种三维石墨烯纳米流体及其制备方法

[3] 发明专利:一种纯YAG相的钇铝石榴石纳米粉体的制备方法

科研项目

[1] 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应用纳米碳复合材料强化冷电联产系统性能的研究(2016/01-2017/12)、在研、主持。

[2] 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应用导热纳米材料提高换热器性能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2016/3-2019/2)、在研、主持。

[3] 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高性能激光陶瓷材料关键技术的研发(2014/9-2017/8)、在研、参与。

[4] 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透明陶瓷激光介质材料及其激光器的研发(2015/5-2018/4)、在研、参与。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高导热,高化学稳定,低密度纳米碳热界面材料的制备及其导热性性能研究(2010/01-2012/12)、已结题、参与。

[6]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YAG透明激光陶瓷的稀土掺杂及光学性能研究(2013/10-2015/9)、已结题、主持。

[7]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新型金属氧化物纳米线阵列的合成技术及其性能研究(2007/10-2010/9)、已结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