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9届优秀大学生读研暑期夏令营招募工作方案

2018/06/22 09:57:39人浏览

一、目的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届优秀大学生读研暑期夏令营将在2018年7月开营。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读研深造的目的,我院策划了本次夏令营暨2018年度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拟通过学术讲座、政策宣讲、导师跟踪、交流联谊等形式丰富的内容,让入选的营员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发现从事学术研究的无限乐趣,进而立志走入神圣的学术殿堂、为中国的学术腾飞奉献力量。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汇聚美丽的大学城,朝夕相处、倾心交流,必将借此良机结交到学界挚友、构建起学习网络。

本次夏令营活动招生单位为材料与能源学院,招募对象主要是有意向报考我校推免硕士研究生、成绩优秀,有志于从事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研究的2019届、2020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6月23日-2018年7月4

活动时间:2018年7月7日

三、招收人数

初定招生人数:15~20

四、申请资格

(1)专业要求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化学等或相近本科专业均可。

(2)学业条件

全国英语水平考试(非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学业成绩优秀,主修专业总学分绩点3.0(含3.0)以上或者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或者在学术科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五、报名方式、材料提交及录取

(1)报名方式:

短信报名:15914494787(尧同学);QQ报名:1099640887(尧同学)。短信或QQ加号时说明是夏令营报名

(2)材料提交

填写申请表提交至邮箱1099640887@qq.com,纸质版材料报到时出具。

(3)材料审核

入营资格将由我院与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电子版信息共同审核。报到时出具的纸质版材料要与电子版材料一致。

(4)录取

审核通过后,学院会尽快将扫描入营录取通知发放至申请学生邮箱,届时会短信通知查收。

六、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7月7日上午9:00-11:00。与本院推免研究生、暑期志愿研究生以及相关导师进行交流,了解情况,讲解我校相关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业奖励政策。请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活动地点:工学三号馆219。

7月7下午14:30-16:30。参观学院研究生重点实验室,进入导师团队交流。活动地点:工学三号馆。

七、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广东工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2、所有活动都是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

八、所需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2019届、2020届优秀大学生读研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3)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成绩单复印件或其它证明(如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 成绩、雅思、GRE/GMAT 成绩)。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8年6月22日

附件:2019届优秀大学生读研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