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简介

   我院团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中心工作,发扬高效、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起着深化思想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服务广大青年为宗旨,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激励学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全面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而贡献力量。


秘书处

   团委各部门的核心,连接着书记处与各部门;主要负责撰写并整理五四评优、文化艺术节和学术科技节表彰申报等项目的文书工作及各活动财务管理,并负责申请活动场地、物资管理工作。


校园文化部

   主要负责我院校园文化艺术节、女生节等系列活动(如才艺大赛、迎新晚会、送旧晚会等文艺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并担负着组织团委内部文娱体育活动,促进各部门间交流的任务。


组织部

   我院团委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主导学院团务工作(如推优入党、团学活动、团费收缴等)及考研、四六级系列讲座等工作,并协同学院团委各部门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及重要会议。学术科技部:学术科技部主要负责学术科技节活动和义务维修电器等活动;负责各活动电子设备的筹措与操作,并担当活动拍摄工作,更新和维护学院团委网站;筹备“挑战杯”和科研立项系列活动。


公关部

   对外,主要负责为团委举办的活动寻找资金赞助;对内,主要协助兄弟部门完成好团委举办的各类活动。


宣传部

   以全面协助学院和团委努力开展各方面的宣传工作为目的。综合运用电子海报、手绘海报设计制作的方式。负责院刊《浪花》的编辑、排版及其出版工作。特色活动包括女生节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水色年华”。


红星志愿者部

   该部门秉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协助团委做好团学工作的,让更多的学生能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体会志愿服务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