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组织架构

人资设置:

主席团设主席一名,副秘书长一名,副主席一名,为学生会的常设最高领导。

主席助理团成员共三名,直属主席团。

七大部门各设正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到三名。副秘书长,副主席直接指导、安排所负责部门工作。

职能分配:

正主席: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为学生会的发展给予正确的指引。代表学生会与各级党、团组织进行沟通和联系;领导和评定学生会各部门和各系学生会工作;授权副主席代行全部或部分职权,联系外学院组织,做好沟通交流的工作。

副秘书长:对学生会机构的设置,学生会干部的任免提出建议。指导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关系。审查学生会的经费使用情况。对学生会干部进行培养、监督和考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席:是正主席的得力助手及参谋,协助主席开展工作;是学生会内部工作开展和常规事务的主要负责人,管理和协调分管部门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主席助理:协助学生会主席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搞好学生会每一阶段的工作总结、评比,定时向主席团汇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协助主席团召开学生会例会,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定期向党、政、团组织汇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搞好对外联系及公关工作,搜集、掌握相关的信息,当好主席参谋。协助学校有关部门抓好学生纪律,并根据本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有关的规定。协助学校党、团组织的有关部门处理好学生纠纷等问题。针对学生会内部的职责(策划、总结、报告等):规范格式,细化内容,简化形式,突出重点;针对学生会外部的职责(发布通知、新闻稿、倡议书等)。平时多观察活动中出现的细节问题,提醒相关负责人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如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则将问题上报给主席团。管理学生会财务。

秘书部:致力于协调学生会各项日常工作和各个活动的顺利开展,负责学生会的内部建设,人资调配与资料收集整理、新闻稿、活动申请、办公室管理等事务。主要负责的活动为策划及举办学生会全体大会,学生会绩点总结大会,干部培训,户外拓展培训,迎新等活动。

生活部:致力于贯彻,实行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作用,重点打造饭堂文明、宿舍文明两大文明工程,主要开展生活服务以及学生权益维护的工作,加强舆情收集,失物招领影响力度。及时收集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办公室物资管理,完善物资管理制度。

学习部:致力于推进学校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关注各班学术科技类获奖,四六级通过情况。主要负责的活动是学风建设、新生杯辩论赛,班风展示,班风设计大赛,学术沙龙,四六级模拟考试等。管理学生会主持人队伍。

体育部:致力于组织与协调我院学生有关体育方面的活动,管理学院各运动队伍,指导班级开展各项小型赛事。并在各项体育活动中担起维持纪律与秩序、负责仲裁、后勤工作的责任。同时做好各项运动会成绩档案。主要负责的活动是学院篮球赛、学院足球赛、学院运动会等。

校园文化部:追踪校文资讯,创建和谐校园。致力于策划各类晚会、文艺比赛等活动,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晚会的筹备与后台管理等工作。保持与艺术团的联系。主要负责的活动是学院迎新晚会和送旧晚会,风筝文化节,女生节系列节目等。

外联部:致力于加强学生会与其它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宣传、沟通来提高学生会的知名度,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力,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主要负责的活动是通过与校外赞助单位合作,获取活动物资、资金支持。同时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引进兼职、实习、企业参观、就业指导等实践机会。

宣传部:致力于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推广等工作,并为各类活动提供电脑技术支持,负责策划宣传方案、海报设计、视频制作、logo设计等工作。 管理学生会微博,大力宣传学院的重大活动、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等,做好相关橱窗宣传栏内容的更新和维护,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