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应邀出席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十周年庆典

2016/10/26 10:03:36人浏览

       2016年10月18日,题名为“学生强,行业强。我参赛,我快乐!”的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香格里拉金花大酒店如期举行。来自于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各赛区组织单位、支持企业以及中国制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老师同学们共计五十余人欢聚一堂,一同回顾了这一行业知名赛事举办十载以来的点点滴滴,并就其未来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作为大学生竞赛华南赛区的组织单位,我校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庆典并接受了主办方的特别颁奖。
      该竞赛主办单位为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单位为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不仅竞赛的规格很高,竞赛覆盖的面也很广,目前已辖及全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和东北”六大赛区,共计101所高校。恰如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所说,“通过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这个重要的课外实践与创新平台,科技竞赛俨然成为与课内教学互相补充、相互促进,可有效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平台,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了高素质的技术人才。愿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提高创新水平、把握历史机遇、争做创业先锋。希望同学们永远做那只‘背负青天、扶摇万里’的鲲鹏!”
      我校自2012年参与该竞赛,并分别于2012年与2015年担任华南赛区承办单位。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我校学生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本科生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研究生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附表1)。鉴于我校师生在历届竞赛活动中所做出的成绩,在此次十周年庆典活动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荣誉称号(附图1)。

附表1:我校历年获奖情况
2012年
本科组一等奖:郑文贤、麦善福、林淑聪
研究生组二等奖:何凯龙

2013年
本科生二等奖:林涛、黄嘉、钟官进
研究生组一等奖:乐文璞、郑文贤、钟天明

2014年
本科生三等奖:杨庆成、邢羽豪、韩楚林
研究生组一等奖:许俊俊、郑文贤

2015年
本科生一等奖:陈炽明、李洪智、刘定
本科生三等奖:林威华、黄方武、李伟瀚
研究生一等奖:杨庆成、许俊俊、钟天明
研究生三等奖:雷世骏、林刚、邵雪峰

2016年
本科生三等奖:郑晓生、黄文毅、朱康达
研究生三等奖:蔡林

附图1:广东工业大学优秀组织单位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