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学师生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2018/05/22 09:12:43人浏览

       5月16日上午,广州中学师生一行40多人到我院参观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副院长章争荣、揭晓华教授、罗向龙教授、鲁圣国教授以及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广州中学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首先,英健文副书记致辞,对广州中学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依次上台交流分享,向广州中学师生介绍各自专业的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和未来发展方向。揭晓华教授从中国古代器物的材料讲起,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说明了材料科学的重要性;章争荣教授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材料加工成型的几种不同工艺方法;罗向龙教授详细介绍了能动专业制冷和热电两个研究方向,以及两个方向未来就业的趋势;鲁圣国教授则从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微电子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学院研究团队的具体信息。通过教授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对话,来访同学对我院专业有了初步地了解。交流会的最后环节,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向来访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情况。会后,广州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测试平台和先进装备与光电技术研究所。在所有参观交流活动结束后,广州中学师生一行移步我校第二饭堂用餐。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地师生交流和实地参观,为广州中学来访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专业知识启蒙课,提高了同学们对我院各专业的认识。另外,此次交流活动作为招生宣传的展示窗口,也能够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