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第九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金属材料分赛区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9/11/26 10:02:50人浏览

11月23日,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第九届材料创新大赛金属材料分赛区决赛在工学三号馆举行。经过网评初审,共有23个团队进入金属材料分赛区决赛,其中本科生组12个团队,研究生组11个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周敏波老师和傅年庆老师、暨南大学张鹏老师和林怀俊老师及广东工业大学胡永俊老师和李风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老师。

进入分赛区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来自省内外各地多所高校。各队伍在工学三号馆208室了解注意事项及比赛规则后,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两个比赛组共23支队伍依次在答辩室进行成果展示和答辩,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东莞3C铝合金材料设计团队摘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大学的稀土永磁队赢得研究生组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胡永俊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十分兴奋看到这一门学科后继有人,虽然材料学科不如自动化、计算机这样的学科热门,但它在日常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他对同学们的展示作了点评:”在五分钟内把自己最闪亮的东西表现给评委老师看是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有些队伍的ppt或演讲内容过长,导致没有给评委们展现出最全面的研究成果,希望同学们今后不断提升自己,为材料学科的未来点上自己闪亮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