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18/04/28 15:48:10人浏览

一、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考核三部分,总分100分,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1、专业知识考核(共40分),采用由复试小组成员提问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掌握程度;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2、外语考核(共20分),采用英语朗读、对话、翻译等方式进行。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英语和英语口语水平。

3、综合素质考核(共40分),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研究生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重点考察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发展潜力等)。

二、录取原则

依据学生志愿和导师意愿双向选择,同时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合格,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相关安排

1、5月7日上午:10:00-12:00 大学城工学三号馆217B,报到;

2、5月7日下午:14:00 大学城工学三号馆223,面试。

3、5月8日上午:08:30 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医院,体检。

4、5月8日下午:参观实验室。

四、结果公布及手续办理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于5月9日下午16:00前在学院公告栏公布签订相关协议、办理有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