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1】我院能源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学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党支部开展联动交流活动

2017/05/19 15:42:10人浏览

为加强师生支部联动交流,促进支部共建,由材料与能源教工党支部、本科生能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联动交流活动于2017年5月16日晚在大学城工学三号馆208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我院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王长宏教授,能源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粤老师,学院党务信息员谭小琴老师,本科生能动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能动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戴家杰主持。

首先,王长宏教授结合近期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当前我国的改革布局和党员系统内部的问题。王教授表示面对国际、国内的困局,我们只有“破旧立新”,才能更好地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而我们年轻一代如何做到“破旧立新”,王教授引用了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并告诫各位在座的党员同志不仅有梦想、有创新精神,还要学会实干,并能时刻把“公”字放在前面。同时王教授就大学生活给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学课堂固然自由,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持认真的态度,切勿以其他理由脱离课堂;二是在大学里能认真是一种能力,我们要学会认真的做一件真正有挑战有意义的事;三是要在大学争取自我肯定和成长,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科研任务,都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执行能力,并建议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要有规划,珍惜大学时光。

然后,陈粤老师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其中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释其中各项内容。并详细介绍我院能源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及师资力量,鼓励同学们走进实验室,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结合自身的个人经历和工作背景,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特别是在参与科研项目的过程中要放平心态,不要急功近利,凡事一件一件来,步伐要一步一步前进,先熟悉,才能得心应手。

接下来,谭小琴老师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谈到作为新一代党员,理应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并以《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同志为例,提醒各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切实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甄梓俊、杜厚坤、欧华景、李云海等高年级党员同志为在座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大学生活中思想认识的提升以及考研、保研和求职等各方面的经验,现场学生党员踊跃提问,气氛融洽。

本次组织生活会,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有效加强了师生支部联动交流,促进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对接共建,大大丰富了支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