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庄重的升旗仪式 浓厚的爱国热情

2016/11/08 10:30:46人浏览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1月7日,材能学院2016级新生在学校正门广场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学生处王新伟老师、2016级辅导员林雨岚老师、吴雅莎老师及2016级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于7:30准时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时,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接着,16级新生代表李远红做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出现在的大学生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精神诉求。随后,英健文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爱国,这是每个中国公民都应具有的素养;二是学习,这是学生的本职工作。最后,书记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时间,更好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使新生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