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举办心理联络员暨宿舍长培训

2017/11/09 09:40:22人浏览

2017年11月2日晚,我院在工三208进行了心理联络员暨宿舍长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由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康宇老师主讲,17级心理联络员、全体宿舍长以及青园心理辅导站干事、部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课。

康宇老师以学生心理危机与识别为主题,首先引用数据提醒同学们认识到心理问题的危害,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依次讲解了心理危机发生的几个特征、如何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在发现同学存在心理危机后该如何处理与汇报。最后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随后青园心理辅导站调研部部长宋琦琦讲解了心理联络员和宿舍长日常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提高了他们业务水平与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初步了解了心理健康工作的内容,既能够更好认识自我、了解同学,又能够实现自助与助人,获得自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