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一):赖成幕

2015/04/19 15:19:12人浏览

赖成幕,一九五四年一月出生于广东新丰县一个农民家庭,一九八0年毕业于广东矿冶学院合金材料专业(现广东工业大学材能学院)。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机械工业部西安电炉研究所工作,一九八四年改革开放人才交流调回广州国营畜牧机械厂工作,并于一九八八年创办广州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至今。

赖成幕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机械领域从事设计研究工作,先后获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于1988年创办广州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带领所有干部职工艰苦创业,日益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中国同行业排名首位的企业,他也因贡献突出获得了一些奖项和荣誉:(1)1986年被评为“广州市农垦系统先进工作者”;(2)1991年被聘为农业部设备管理评审员;(3)1998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优秀乡镇企业家”;(4)1999年获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5)2004年被评为“白云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6)2006年被评为全国畜牧行业“优秀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首席企业家。目前是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畜牧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白云区人大代表和广东新丰县政协常委、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首席企业家。在多年的企业管理过程中,他不断的努力,不懈的追求,并获加州美国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本着“创造精品,服务全球”的宗旨,他正带领广兴干部职工一如既往,把企业做大做强,把“广兴”打造成亚洲最具实力的畜牧机械制造企业。

广州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是集开发和生产工厂化、集约化养鸡、养猪等机械自动化成套畜禽饲养设备等为一体的专业公司,是国内扩大机电产品出口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集约化养鸡、养猪成套自动化设备大批量出口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和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的唯一企业,又是中国对外贸易诚信AAA级企业、中国畜牧行业优秀企业、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还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100重点培育企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禽畜饲养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

公司的产品除在国内各地的现代化大型养鸡、养猪场使用外,还大批成套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东南亚各国、蒙古、南美洲、南亚、中亚、中东和非洲大陆以及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的赞赏和好评。

公司总部是面向全世界发展的桥头堡,位于广州白云区占地面积65亩,离白云机场20分钟车程,下属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在广东新丰县(占地面积286亩)和河北广平县(占地面积300亩)。

我校86级校友、知名企业家赖成幕先生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莅临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视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莅临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视察

赖成幕先生加州美国大学学历证明

赖成幕先生入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首席企业家”

赖成幕先生获“白云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赖成幕先生获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

赖成幕先生获“广东省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