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2016/09/05 15:06:04人浏览

   2016年7月2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在内的306所高校的372支队伍、3706名师生参加了图学界这一盛事,大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水工类、道桥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竞赛;并且新增了“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大赛(机械类)公开赛内容。
   本届大赛为期三天(7月24日至26日),我院岑嘉丞、黄红捷、黄子恒、郑智佳4名学生在学校各级制图大赛选拔中胜出,代表广东工业大学参加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黄红捷和郑智佳与机电学院的同学团结合作,不负众望,夺得了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由4位同学通力合作的“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机械类大赛作品“SpiderBike山地车”获得公开赛的二等奖。同时也收获了多项个人全能和建模、尺规单项奖。
  “高教杯”大赛不仅为学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锻炼机会,更为全国高校图学教育提供了一个集学习、交流、融合、创新为一体的学术平台。这次我院学子在全国大赛中喜获佳绩,体现了材能学院一贯对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的高度重视,学院长期以来自上而下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相关部处及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也得益于图学专业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

表1. 材能学院参赛学生单项奖获奖情况列表

姓名 获奖项目 获奖学生班级
岑嘉丞 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15级材成(4)班
黄红捷 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14级材成(1)班
机械类建模单项一等奖
黄子恒 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15级金材(1)班
机械类尺规单项一等奖
郑智佳 机械类建模单项二等奖 14级材成(2)班


表2. 材能学院参赛学生参加团队集体项目获奖列表

项目名称 获奖等次 材能学院参赛学生
机械类团体赛 一等奖 黄红捷
机械类团体赛 二等奖 郑智佳
SpiderBike山地车
(“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大赛作品)
二等奖 黄红捷、黄子恒、郑智佳、岑嘉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