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6/09/21 16:15:06人浏览

       9月20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17会议室召开2016年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4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林军书记强调,举行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落实校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师德教育;二是分享工作成效显著的青年教师成功经验;三是听取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林军书记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国家基金,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长宏老师分享了他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上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谭剑波老师分享了他如何确立研究方向、如何利用现有条件开展科学研究以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上的经验。座谈会主要围绕设备采购、专业技术职称评聘、薪酬待遇、优秀学生的培育与研究生推免以及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交流和沟通。
       最后,陈颖院长指出青年教师人数已占学院专任教师的一半,是学院的希望。青年教师要走好成长的每一步;要有积极的态度,要充满热情,积极的态度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重视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积极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要学会沟通,学会与同事沟通、与学生沟通。
       座谈会洋溢着一派生气与活力,相信青年教师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绽放光彩的人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