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和心得体会交流会

2016/10/08 16:43:43人浏览

       2016年9月29日上午9点,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工三-410会议室举行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和心得体会的交流会议,会议由代支部书记麦永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李保国同志典型先进事迹,李保国同志坚持用科技之手,点亮前南裕生态经济沟,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一串闪光的名字,他让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创造10万亩苹果生产基地、百里核桃产业带、万亩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以及李保国同志去世前的48小时。
       随后多位党员就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括:(1)李保国同志无私的奉献精神源于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李保国同志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是时代楷模。(2)李保国同志面对太行山区土层薄、有机质少、干旱少雨,植被难以生长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他不但没有选择畏缩,相反,选择了艰苦奋斗,他把自己的理论知识、研究成果在第一时间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激励着我们要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3)李保国同志淡泊名利,在院士与技术推广服务人才两者间,他选择了后者,一心一意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成就党的千秋伟业。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对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