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加工相关的结晶行为”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7/04/24 15:19:20人浏览

       4月22日,“高分子材料加工相关的结晶行为”研讨会在我校IC基地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拉伸流动诱导高分子结晶、多相高分子结晶行为、高分子加工过程结晶行为、慢速结晶和可降解高分子结晶行为、高分子结晶表征方法等方向与技术进行汇报与交流。副校长陈为民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们关心和支持广东工业大学高分子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合作和交流,共谋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中科院北京物理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宁波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及我校在这一领域的“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等共二十位知名学者先后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高分子材料的结晶行为一直以来是高分子学科的研究热点之一,加工过程中的结晶行为更是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的基础科学问题,该领域有许多科学问题尚未解决,同时也具有巨大的产业化潜力,特别是能够与广东省、港珠澳大湾区已有的相关产业进行深度融合。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其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共同发起,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